Outbound Exchange Program

交換學生



 


想體驗國外大學的生活與學習環境嗎?

想結交不同國籍的朋友嗎?

想感受別人口中難能可貴的國際觀嗎?

夢想不再遙不可及!交大資工系幫你/妳順利實現!


本系與全球一流的高等理工學府締結為姊妹校,近五年交換學生人數多達 400 名。一般若自行申請交換,通常須經歷繁雜的流程與自費龐大的金錢,我們為學生全盤省下這些煩惱,提供多種出國交換管道優渥的獎學金,讓學生能夠順利進修,體驗全新的國際視野。


為什麼要爭取出國當交換學生的機會?

在知識與資訊爆炸的時代,全球競爭日趨白熱,世界各地紛紛掀起國際化的熱潮。為提升將來社會立足的競爭力,具備國際觀即成為一項極有力的後盾。出國進修不但能開創嶄新學習格局,與國際學術或產業接軌,並能體認異於我國產業培訓之道。從國外生活歷練中,培養宏觀視野與寬闊人生胸襟,於專業、領導力、人文素養等各面向獲得充足的啟發,有助於面對未來全球化的激烈競爭。以高科技產業為例,在產品研發、製造與銷售等環節上,均需仰賴頂尖跨國人才。若有機會赴國外交換,體驗國際視野,未來在面對合作或競爭對象的態度與策略絕對是勝人一籌。

本系交換學生前往的都是歐美亞洲頂尖名校,學生可以在充滿異國文化的環境中,與全球菁英交流切磋,開拓前瞻視野。透過整個學期甚至一年的國外體驗,交換生多對生涯規劃有更明確的想法,無論將來是回國或繼續在國外發展,均有多元且傑出的成績。與本系交流之國外學校向來對我們學生的學業表現與創新思考的態度讚賞有加,因有優秀的表現,如果要申請該校研究所,也較容易被錄取。

本系目前有70多位專業博士級師資,曾在國外攻讀學位或教學多年,老師們常在教學時分享出國經驗,並鼓勵學生積極爭取出國進修機會。除了可跳脫既有的習慣領域,拓展不一樣的人生觀,未來更有機會與管道踏上國際舞台。同學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方便與難得的機會!


出國進修有哪些方式呢?

我們與國外歷史悠久的理工學校簽約,交換生可申請校級或院級可交換的姊妹校,前往這些居世界排名最前端的學校就讀一學期 (分為春季、秋季班),甚至是一學年。


有哪些可以當交換學生的學校?

學生可申請校級或院級的交換姊妹校,遍佈歐美亞洲知名高等理工學府: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瑞士、瑞典、奧地利、荷蘭、比利時、芬蘭、捷克、匈牙利、波蘭、日本、韓國、香港、澳門、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以色列等。


本系重點交流的學校


 

獎學金

本系交換生除了在申請學校上省去許多繁雜步驟,交換的學校有絕佳的品質保證,就讀時免繳國外學校學分費,我們還提供多種短期留學獎學金可申請。學士班新生若於甄試或入學考試表現優異,可申請「學士班優秀入學生短期進修獎學金」;學士班學生入學後,可申請「優秀學生短期進修獎學金」,學生可全心努力進修,不必擔心國外花費的問題。


交換生常見問題


下載專區


國際事務處聯絡窗口

周秋儀專員

  • 聯絡電話:03-5712121 #50059
  • 電子信箱:cherrie@nctu.edu.tw
  • 辦理事項:統籌出國交換計畫事宜、教育部學海計畫(飛颺、惜珠)、姐妹校短期課程
  • 備註:有關出國交換之辦法,請以國際處公告為主。


交換生心得分享影片


交換生心得分享

  • 亞洲  香港、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土耳其、汶萊、泰國、以色列加拿大、美國
  • 美洲  加拿大、美國
  • 歐洲  比利時、英國、法國、芬蘭、荷蘭、捷克、波蘭、丹麥、瑞士、瑞典、德國、奧地利、立陶宛、義大利
  • 大洋洲  法屬玻里尼西亞(大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