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graduate Programs and Course Requirements

學士班課程與修業

本系課程設計理念在於培育具備專業與問題解決能力之資訊工程人才,除了校共同課程 (外語與通識) 外,課程規劃分三部分:專業必修、專業選修以及自由選修。專業必修課程主要目的在於奠定學生具備資訊工程之學理基礎;專業選修課程為了增加學生於資訊領域的深度與廣度;自由選修課程則保留給學生彈性,讓學生可以根據自身的興趣,自由修習本系所或外系所所開授之課程。為了有系統地提升學生程式實作能力,系上規劃一系列大一、大二程式實作重點課程,並規定學生須通過系上程式檢定考試,以達到畢業標準。此外,本系亦規劃數門產業極需的特色課程,如「作業系統設計與實作」(師法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美國史丹佛等學校課程)、「系統管理實務」與「網路管理實務」等,除了學習理論課程,並加強實作經驗來與產業接軌,兼備學研及實務應用之雙重專業能力。


修課規定


課程相關系統


本系表格下載


學校法規及表格下載